彧節

表独立兮山之上
云容容兮而在下

【恭越】医者皆通【哔——】

医者皆通房【恭越】中术

↑不好意思标题是这个,怕光在标题就给我和谐了……

逗比向ooc预警, @懒懒的向阳猫 猫猫的梗,迟来的生贺~

答应我看完不取关!!【捂脸哭

ps.因为我不通【哔——】,所以如果老板看上去像个新手,那绝壁是他故意的!



琴川方府一派喜气洋洋。

方小少爷终于要与孙家大小姐喜结连理,也算了了方家二小姐多年的一桩夙愿。

眼看着方如沁上上下下忙了几天,事无巨细亲自过问,从天墉赶来的亲哥哥陵越有些过意不去,主动要求帮忙。陵越虽未参加过俗世的婚礼,但自小学着打点天墉城上下琐事,倒也不显生疏。作为方兰生的家长,二人出奇地一致,整日坐在一处讨论,看在别人眼里,都极为羡慕兰生有如此体贴细致的哥哥姐姐。

剩下方小少爷百无聊赖,平日里不是闷在房里看书打算盘,就是被总角之交兼亲哥哥的爱人欧阳少恭拖去把脉。对此,小少爷当然是拒绝的。

“我说……不让我上街也就算了,少恭你这一天给我把十次脉灌我三大碗汤,这是要逼死我吗!”兰生面对着又一次送到面前的乌黑药汁,抱起双臂,气鼓鼓地说道。

少恭也是闲得无聊,当然不能告诉兰生真实原因,于是摆出标志性的温和脸,耐心道:“小兰,越儿与如沁忙得很,他又担心你贪嘴,关键时刻吃坏了,所以托我照顾好你。这些汤药对身体有好处,你喝一点下去,有益无害。”

“一点?这叫一点?!”兰生瞬间炸了毛,“少恭你直说吧你是不是在整我?”

“小兰不是一直想跟着越儿去天墉城修仙么?”少恭浅浅笑着,“这汤药能增强体质,说不准越儿就觉得你够格去天墉城了。”

兰生看上去有点蔫蔫的,语气倒是坚定:“哎,修仙那都是以前的梦想了……现在我马上要成家了,该负起自己的责任,不让二姐再那么辛苦地操持家业了!再说了,我也要给月言美满的生活啊!”

少恭有些许动容,抚了抚兰生的肩膀,无限感慨:“小兰果真长大了……方才那番话若是越儿和如沁听到,一定大为感动。”

兰生得意洋洋:“那是!我可是全琴川,不,全天下最贴心的弟弟!我哥和二姐有我,真是太幸福了!”正说着,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压低了声音道,“少恭,从小你就是我的偶像!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可谓是……学贯古今!”

少恭疑惑万分:“小兰……你若想说什么,直说便是。”

兰生神色中有几分忸怩,面颊红了红,低声道:“我想问问少恭……那方面的事……”

少恭看上去更为疑惑了:“哪方面?”

兰生纠结了半天不知怎么问出口,忽然一拍桌子,转身在抽屉里翻找起来,不一会儿功夫,便把几个小册子扔到少恭面前,心一横,道:“就是房【恭越】中术!”

少恭倒没觉得有什么,年纪到了,自然该了解一些。他的注意力落在手中的册子上,一本一本翻看起来。

兰生说开了,于是也坦然些许,道:“我……这不要成亲了嘛,可是什么也不懂。前几日旺财替我找了这些来。我只看了一点,就、就不好意思再看下去……我怕,到时候会在月言面前出丑啊!”他又蹭到少恭身边,殷勤地为他捏捏肩,闭上眼睛不去看那些画面,“少恭你什么都懂,这些,应该也是懂的吧?”

少恭“嗯”了一声,道:“这些都很科学严谨,我想小兰略看一些,应该是没问题的。何况,情至深处,自然而然便会了,不需太过紧张。不过……”他话锋一转,从小册子中挑出一本来,“这个又是怎么回事?”

兰生好奇地拿过看了,只一眼,便惊得把它扔得远远的。

“这、这这这这……不关我的事!”兰生惊魂未定,“这该是你和我哥看的啊……”

少恭起身走过去捡起那册子,拍了拍上面沾上的尘土,道:“无妨,应该是不慎夹进去的。”又将那些册子放在一起整理好,道,“看完了便烧掉吧。这些,叫如沁看见了不好。”

兰生飞快地挑出了那本与众不同的,一边念叨:“这本现在就烧!吓死本少爷了……这万一被二姐看到,她得打死我!”一边瞥见少恭有些复杂的神色,赶忙道,“少恭少恭,我可不是歧视你和我哥啊!我觉得爱就爱了,跟这些没有关系的。只是俗世的眼光多少有点……不过你们都在天墉城,那就没关系啦。等日后一同得道飞升,到时候便是神仙眷侣,羡煞旁人哪!”

他看了看手中的册子,将它从灯火旁边移开,讪讪道:“还是一起烧好了……”

少恭幽幽地叹一口气:“我倒是希望越儿能看一看这个……”

“啥?”兰生有点疑惑,“等一下!你的意思是……你和我哥!你们、你们还没有……过?”

少恭幽幽地点一点头。

“啪!”兰生又一拍桌子:“这也能忍??”

“能不能忍,都已经忍了……”少恭慢条斯理地喝一口茶,“不知是谁给越儿灌输了那么正经的思想,越儿一直以为男子与男子不能……”

兰生痛心疾首:“我哥实心眼儿,你跟他解释啊!!”

少恭依旧慢条斯理:“我怕吓着他。如今时间久了,倒觉得如现在这般,也挺好。毕竟那样的事……会让他受伤的。”

兰生一听陵越会受伤,有些迟疑了:“哦……这样……可是,你这么忍着,憋出病来怎么办?到时候心疼的还是我哥呀!再说少恭你那么厉害,一定会很温柔地对我哥的,对不对?”

少恭放下茶盏:“顺其自然吧。”又施施然起身,“时候不早了,小兰你早些休息。我先告辞了。”转身出门,唇角牵着一抹似有若无的笑意。

兰生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
为了总角之交和大哥的幸福生活,今天的兰生也在尽心尽力呢。

 

婚仪前夕,兰生早早地就把陵越从饭桌上拉走了。

虽然是亲兄弟,但琴川与昆仑山远隔万里,加之陵越责任感颇重,两人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。他当兰生是见着他亲热,想拉他说说话,便道声“失陪”,随兰生去了。

没想到兰生把他拽进了屋里,一把关上了房门。

“兰生?……怎么了?”

兰生四下望了望,才拉着陵越坐下。“哥,你是世上最好的大哥啦……有些事情不好开口,我只能来问你了……你可不要笑话我啊!”

陵越笑道:“竟然有你不好开口的事?好吧,你问吧。”

兰生看上去十分纠结,脸上有些红红的,很是不好意思的样子:“那我问了?你可不许生气!”见陵越点了头,于是小心翼翼道,“唔……哥,少恭…是怎么对你的呀?”

“他对我?”陵越想了想,“很好。”

料到陵越未能理解,兰生又试探道:“不是不是!是……‘那个’时候!‘那个’时候他…是怎么对你的?”

陵越疑惑:“什么?”

“就是……晚上啊!晚上你们一起睡的时候。少恭应该很温柔吧?”

陵越双颊微红:“……是。只是他时常将我当小孩子一般,我担心他的肩膀会不舒服……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兰生没指望陵越能理解到点子上,又佯作惊讶道:“难道…你们只是睡在一起?他只是抱着你?”

陵越蹙眉:“是啊。”他总算想到点搭边的事,又道,“师尊说,阴阳相合乃道。少恭与我……并非俗世夫妻,自然不能……”

话未说完,只见兰生扔过来一本小册子,疑惑地翻开:“这是何……”只看了一眼,便扔了回去,已微有怒意,“兰生!你怎会有这种东西?!”

兰生委屈道:“旺财替我弄回来的……我、我什么都不懂呀,总不能……”

陵越稍稍平复心情,道:“你到了这个年纪,是该……只是这实在胡闹!若我未看错,那是……”他虽语气严肃,可面颊上红晕更浓,“马上烧掉!”

兰生依旧委屈道:“哥,哥……这是不小心混进来的,我也不想的啊……更何况,我知道哥你自小清修断欲,可少恭不一样啊。他一定难受得很,哥你忍心吗?万一憋出病来,那可怎么好?”

“胡闹!少恭如今亦随我在天墉城静心问道,断绝欲念,他又是大夫,自然不会有问题。你不要再说了。”

兰生语重心长:“哥,男子与男子呢,就像你刚才看到的,也是可以的。再说了,你和少恭既然真心相爱,这些事又有什么不可以呢?虽说这些并非必要,可少恭对你那么好,那么爱你,自然也会想和你更加亲密呀,你说是不是?”

“可……”陵越微微垂首,手指攥紧了衣摆。

“哥,你们做大人的,总是有那么多顾虑。少恭怕你接受不了,怕你受伤,你又在担心什么呢?想爱的,就去爱。想做的,就去做。顺着自己的心意,有什么不好?”

“少恭他……”陵越的坚决出现了裂痕,无可自制地动摇。他在担心什么?无非违逆人伦,有悖于道,然而少恭……只是在乎他的感受,在意他的顾虑。

兰生知道已经说动陵越了,又抱住他的胳膊,道:“再说了,不是有什么双修什么的吗?可以事半功倍呀!”

陵越无奈道:“没有那回事的……都是小说骗你的……”

兰生不置可否,又将那小册子推到陵越面前:“那哥你再仔细看看这个?”

陵越怒道:“胡闹!!”

 

少恭正在整理床铺,听到房门一响,随口道:“越儿,回来了?”却没有得到回应。

他疑惑地转头望去,只见陵越端正地坐在桌旁,神色复杂,就着曳动的灯火,双颊上绯色更深。他走过去,握住陵越的手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陵越微一咬下唇,语速极快,直接道:“少恭,你会行【恭越】房【恭越】事吗?”

【以下部分戳我】


就这样……

很久没做荤菜了手生,别嫌弃我嘤嘤嘤

评论(54)

热度(20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